筠梧

圈多且杂,欧美、音乐剧、游戏、港基、孩厨,少量日漫,重度叔控设定控拖延症患者

【拉郎】(二十六)当孟星魂来到《说英雄》世界/流星断河落雨楼

大部分是反派集合搞事稳步推进章节,另外一部分是小孟稳定发挥


*梗有参考

*ooc警告


祝姐妹们阅读愉快,角色属于原作者和大家,ooc属于我


欢迎各类意见建议


正文拉线

——————————————————————————————————————

【二十六】


雷损凭窗眺望,面上毫无表情。


雨过天晴,午后的阳光透过洁净的空气照在湿漉漉的青石、瓦片上,折出闪闪亮光。


从这扇窗望出去,可以遥遥望见金风细雨楼青、红、黄、白四色楼和中央玉塔。


他紧紧盯着它们,一直盯到狄飞惊走进来,在他背后唤道:“总堂主。”


这里是一座隶属六分半堂的酒楼,是赚钱更是搜集信息的场所,从另一个方向的窗口眺望,亦能望见三合楼的飞檐——当然现在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


雷损依旧穿着那件灰袍,姿态轻松随意,也没有回头,似乎没听到来人的呼唤。


狄飞惊并不在意,只道:“神通侯到访。”


他是雷损最得力的助手,六分半堂名副其实的的二把手,多年来以出色的智谋辅佐雷损,助其成就霸业。


狄飞惊因总是低着头而被江湖人起了个“低首神龙”的名号,可当人亲眼见到他,总会被他俊秀的容貌,凝定、逸然出尘的气质吸引,错觉他是位不敢抬头看人的大家闺秀。


单看外貌,雷损与他相比,更显得是个普普通通的老头子,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恐怕也只有雷损知道他能力有多强,又为何会伤了颈。


待他一句说完,雷损才回过头,奇道:“他?”


狄飞惊很小心地摇了摇头,好像怕牵动脖颈似的,“或许是来试探情况,虽然我看未必。”


他声音温和,话也说得从容自若,不紧不慢,任谁听了都能心中安定。


三合楼一役后,雷媚已带着人马回去,雷损则来这儿见狄飞惊和雷动天。他信任狄飞惊,也信任雷动天,所以时常会支开旁人,独自与他们讨论重要问题。


狄飞惊在瓜分迷天盟时也露了面,自然与雷损一道。他们正等雷动天,而方应看竟在此时前来。


不愧是“神通”候。


能让雷损吃惊的事不多,今天的关七神秘人算一件,方应看是第二件。


他沉默着点了一下头,在桌前坐下,拣了盘中两只茶杯翻开斟上。


不一会儿,一位俊朗贵气、玉树临风的公子推门而入,微笑着拱手行礼,坐到木桌对面,没事人似地端起杯子饮茶。


随即又进来五人,其中四位毕恭毕敬在方应看身后站定,最后一位则走向雷损,对视一瞬后,与狄飞惊一起站在他后侧。


是两位刀王与依旧头戴面具的五六圣主,还有正巧也到了的雷动天。


六分半堂二堂主雷动天位则是位衣着朴素、矮小结实的中年人,与雷损气质倒格外相符。


方应看虽然带了这么多人,但他毕竟和谁都不是敌人,所以楼中气氛并不紧张。


尽管如此,他这样突如其来的到访也不会让雷损有半分好心情。


而且一见乖乖跟着的五圣六圣,雷损随即明白整个三合楼事件幕后也少不了方应看的推动。


这表面正派的家伙甚至懒得费劲隐藏自己,大摇大摆地来到这儿,若无其事地坐到他对面。


雷损心中不快,没好气地开口道:“方公子好兴致。”


方应看则斯文地微笑道:“这里景致好,我不能来吗?”


他说着将目光投向窗外,正是雷损先前眺望的那一扇。


他意有所指,在场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但方应看只停顿了几秒,就再次开口道:“雷总堂主或许还不知道,不久前金风细雨楼新任中神煞闯进你们分舵,重伤霹雳堂五大高手的事。”


雷损难得地微微一愣,两道目光如寒电般钉在他脸上,又瞬间转向雷动天。


雷动天见他望来,面无表情地点一点头,答道:“确有此事,我此来正要向总堂主报告。”


雷损听完,皱眉追问:“什么时候?”


“大致是总堂主与苏公子交涉时。”雷动天冷冷道。


雷损了然,如果是他要动手,也一定会选一个敌方主力被绝对牵制的时间。


狄飞惊一直静静看着桌面,听至此时才忽开口道:“方公子可否言明,来此究竟所为何事?”


他微微抬眼,秀刀似的眉毛扬着,其下的眼神锐利明亮,又不至于让人觉得冒犯。


方应看捧着茶杯,却不喝,只端详着其中散发清香的茶水,轻笑一声反问道:“狄大堂主觉得呢?”


狄飞惊狄飞惊嘴角撇了一下,算是微笑,“方公子是来谈事的。只是我不明白,公子为何要来。”


他语气温和笃定,开门见山地再次提出疑问,希望方应看解释原因。


方应看今日举动无不在毫不掩饰地向六分半堂展示实力,实在与他平时行事风格大不相同,有什么促使他做出了改变,他此行也必然有什么目的。


而想得到什么,须得拿其他什么来换。


方应看向来八面玲珑,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若没准备好,连诚意都不想表示,还费劲跑这一趟作甚?


由此狄飞惊并不担心他不回答。


果然,方应看彬彬有礼地笑了笑,将杯子轻轻放回桌上,微笑道:“只因说起来太简单,怕雷老总不信。”


“不妨说来听听。”雷损淡淡一句。


方应看笑道:“好。这些天来,我一直对金风细雨楼的孟中神非常好奇,而今天目睹了关七的绝世武功,他要排在那位神秘人之后了。”


狄飞惊笑了,似乎发自内心觉得这个回答很有趣。


可与沉静微笑相配的却是个略显尖锐的问句。


“恐怕不仅如此吧?”


方应看的笑容格外单纯,扬眉又道:“最近金风细雨楼可是顺风顺水。”


雷损道:“这么说,小侯爷是想与我们合作,查他们?”


方应看坦承道:“凭空冒出来的人,总是不让人安心,他们的立场、行为、底细……都难以琢磨。就拿神秘人来说吧,谁知道他面具下面是不是我仇家的脸?”


狄飞惊瞥了他一眼,眼神明锐温和,不动声色道:“他戴着斗笠,斗笠下又是面具,如此小心,若是再有易容也不意外。”


方应看笑道:“所言极是,此人刚与关七交手时,我还期待激战中或许会发生意外,令他显出真实面目,未想他早有准备。”


“不过这些年来,江湖上可不缺这样武功高、准备充分、想要取巧的人,他们大多都如何了呢?”


雷损大笑,笑声回荡在整层酒楼中,仿佛很是愉快,又仿佛有些怅然,但那笑声究竟代表怎样的情绪,也只有他本人知道了。


他很快止住笑,道:“此话不假,但我们对他知之甚少,要我看,不如先从另一位开始。”


方应看沉吟不语,正在考虑似的。


狄飞惊面容静水无波,垂头盯着桌面淡淡道:“小侯爷手下刀王与孟中神照过面,对他可有什么看法?”


方应看悠悠叹了口气,摇头,“既是照面,也没什么太值得说叨的,雷老总回去亲自问那重伤的五高手更准确些。”


“性格、举止都可以伪装,只有实力是最难的。”


雷损听完,短促地点了一下头。


他不说话,其他人也不开口,每个人都不禁开始思索起江湖上使剑的高手、门派来。


……


深沉的夜色中,一道头戴竹箩的身影翩然落入院中,长长舒了口气。


但这口气好像松早了。


因为她转头,看到了另外一个影子。


那个影子笔直地立在阴影中,就算被发现也雕塑般动也不动。


太暗了,朱小腰看不清他的脸,更看不出他脸上表情,只感觉有凌厉的目光直勾勾落在身上,直盯得她如芒在背。


她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双手,低声喝道:"你是什么人?”


当然,她的声音经过伪装,粗哑低沉。


影子依旧静默,纹丝不动,让人不禁怀疑那究竟是不是个人。


朱小腰努力压下心中升起的慌乱,冷冷笑道:"你知道这儿 ,那你应该也认得我,找来所为何事?"


半晌黑暗中传出一声轻笑,影子终于动了,不紧不慢向她走来。


星光洒落,照亮了一张算不上熟悉,但也不陌生的青灰铁面。


朱小腰认识这张面具,却并不知道戴着它的人究竟是谁。


这个人怎么会来找她?就算是为了关七,怎么就找上她了?


另外,她竟一点也感觉不出来者是何意图。


他太平静了,就算笑也未透出任何情绪。


神秘人缓缓接近,朱小腰已然绷紧了神经,随时准备出手。


然后,她看着那双面具后幽深的双眼忽然一转,人影飞鹰般没入黑暗。


黑暗中突然也掠出两个人来。


他们从房屋侧边扑出,动作同样奇快,手里利光闪动,转瞬间一上一下划向咽喉和小腹的位置,配合得堪称完美。


这两人显然是以杀人为职业的人。


只可惜他们遇见的是这一行的专家。


他们手中的刀刚挥出,就飞了出去。


随后他们人也跌了出去。


朱小腰连这人将他们击倒的动作都没有看清,只看到一闪而逝的银光。想来是他用自己的武器格开了那两柄刀。


另外,她听见衣袂翻飞中传出一种令人毛骨惊然的奇异声响。


普通人很少人能听到这种声音,但她是迷天盟二圣主,又是苏梦枕的暗卫,当然听过。


那是骨头碎裂声。


星光朗朗,夜风依旧温柔,可这静谧的夜因这声音立刻变得残酷起来。


朱小腰忍不住打一个寒噤,想要趁机快逃,却不知被什么不可言说的力量牵扯,留在了原地。


她看着这人抽出门栓,捡起武器又将尸体拖了出去,不知藏到了那里。


总之,他重新跨进门的时候,手上已经空了。


朱小腰看着他走回来,发觉他每一个动作都干脆利落,没有浪费半分力气,也没有浪费一刻时间。


他脚步还是那么镇定,态度还是那么平静。


不但杀人时如此,杀人后也一样。


她惊觉这个人似乎和白天完全不同,简直不像是同一个人。


回想那些传闻,她也从没听说他有真正杀过人。


朱小腰忽然觉得自己留在这儿或许是一个错误,可现在已经迟了。


“你——”


那人似乎也没想到她还在,停下脚步。


“你为什么不跑?”他的声音也不一样了,隐约有些熟悉。


朱小腰当然顾不得想这些细枝末节,拢在袖中的双手已沁出细汗。


除了弓箭,她的掌法功夫也十分了得,被江湖人称为“阴柔绵掌”,据说能百步外揉灭烛焰。


只是面对这个和关七打得有来有回的人,她一点赢的把握都没有。


“你到底想干什么?”朱小腰强压着不安低叱道。


“……干什么?”极度平静的面具消失了,他此时语气才像个活人,“你没有逃跑或攻击,我还能要求什么呢?”


这又是什么意思?


朱小腰正疑惑于他这样没头没尾的话,就眼见他抬手,轻描淡写地取下了脸上青黑色的铸铁面具。


“我们认识的。”


没有任何语言可以描述她此刻的震惊。


怪不得她会觉得他熟悉。


随后,少年冲她扬了扬嘴角,若无其事地推门进屋,抽出火折子点燃蜡烛。


看朱小腰呆愣原地,少年无奈地叹了口气,招呼道:“打算戴着那个在院子里站一晚上?”


他扫了一眼繁星点点的夜空,补充:“跟着你的就那两个,不用担心。”


孟星魂说完两句,朱小腰才终于觉得自己的身体重新听使唤了。


她咽口唾沫,缓缓摘下头上扣着的竹箩,露出惊得苍白的秀脸。


“孟……你怎么会——”


后半句话被她吞进了肚子,因为孟星魂正捏着个熟识的物件朝她晃。


“今晚我还有不少想问的,进来说话。”


暖黄烛光映照下,他浅浅笑着,心情似乎不错。


tbc

————————————————————————————————————————

杂谈

三次的事太糟心了

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个不作妖的上司(泪)

不知道这正不正常,明明工作本身没那么复杂也不算累,但每天回到家都感觉被榨干,只想玩和睡觉(趴)

这章有点水,但没办法,过渡章必须得写(痛苦)

后面会尽量加快剧情发展节奏,感觉有些拖

待补


评论(32)

热度(1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