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梧

圈多且杂,欧美、音乐剧、游戏、港基、孩厨,少量日漫,重度叔控设定控拖延症患者

【拉郎】(二十五)当孟星魂来到《说英雄》世界/流星断河落雨楼

三合楼之战后续,发糖!发糖!感情线大进展!

(兄弟情)→(xxx)

楼主的心理医生属性再次上线


*感情方面必然存在的ooc警告


祝姐妹们阅读愉快,角色属于原作者和大家,ooc属于我


欢迎各类意见建议


正文拉线

——————————————————————————————————————

【二十五】


孟星魂大摇大摆从正门阶梯走上天泉山,仰头看见四楼和玉塔时,正值黄昏。


暴雨早已结束,阴云散去,露出高远的天际,夕阳与彩霞将山峦楼台染成斑驳陆离的金色,飞鸟时起时落,美得像一幅宁静温暖的画。


与他不久前与人打交道的经历相比,这景色实在是令人愉悦太多了。


孟星魂回首一望,又见不远处同样披金沐彩,却热热闹闹的开封府,忽有一种遗世独立、自在逍遥的感觉,一瞬间忘掉了所有的烦恼与劳累。


可一瞬间究竟只是一瞬间,楼中子弟见他回来,立刻带着压抑的兴奋迎上来,向当事人转达了迷天盟覆灭的情报,并问需不需要通知苏公子。


孟星魂立刻从畅想中回过神来,制止了他们,说自己会去,不用麻烦。


苏梦枕先和关七动手又淋雨和雷损谈事,这会儿肯定正在休息,不知道现在去会不会打扰到他。


好在他正走着,先迎面碰上了从玉塔方向来的杨无邪。


率领无发无天的莫北神和杨无邪,在苏梦枕之后赶到三合楼,围观了决战的后半段,孟星魂当时看到的面孔里当然也有他。


他与孟星魂不要太熟,一见他,便停了下来,苦笑道:“你回来了。”

孟星魂扬眉反问:“意外吗?”


杨无邪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他,终道:“……公子他……”


他神色有异,欲言又止,容不得别人不多想,引得孟星魂当即沉声。


“把话说全。”


如果说他平时举止神情与苏梦枕只有五六分相像,他严肃起来几乎称得上九分,杨无邪面对着这张脸,被那冷下来的眼神一刺,一时恍然。


“没事,公子刚刚还提起你了。”


孟星魂能依稀看出他眉间不知因何而起的忧郁。没事?他才不信。


在他的设想里,整个计划最麻烦的就是对付关七一段,之后就是虚情假意打打口水仗,还有什么需要这样思虑的呢?


“是不是我走之后,那老家伙又使什么手段为难大哥了?”他走近两步,趋身垂眸轻问道。


杨无邪哭笑不得地摇头,然后笑了,“你是真讨厌雷损。”


然后他停顿了好几秒才继续道:“倒是白副楼主和公子争执了几句。”


哦?孟星魂眼帘一抬,声音更轻,“当着人的面?”


“算是吧,第一次在六分半堂面前是故意为之,第二次……他确实对公子的计划有些意见。”


“那得先麻烦军师讲讲是什么计划了。”平静得出奇的目光注视着杨无邪,忽地带上点讥诮,“指不定我也会有些意见。”


杨无邪顿时语塞,觉得今天孟星魂是心情不佳,才把平和客观的实话说得句句带刺。


“一个月后午时,在六分半堂总堂会面。”他组织语言简短总结道。


如果孟星魂不是已做足了心理准备,恐怕也要被惊到,立即表示不赞同。


“……决战,是吗?”斟酌后,他只问出了四个字。


“是。”


对话及此,突然惜字如金起来。


只因这事一两句实在讲不清,不如先少说。


“那我现在去不会打扰吧?”孟星魂平声问道。


“或许不该由我说,但你大概什么时候都不会。”金风细雨楼总管抬起手指抵了抵眉心,笑道,“快去吧。”


浅淡的笑意在少年脸上一闪而逝,他低低应声,朝杨无邪点了点头,从他身边避过,向玉塔走去。


杨无邪看着他隐隐带着疲态的神态动作,无声地叹了口气。


孟星魂缓步登上玉塔行至顶层,轻柔地推门而入,屋里温度高,扑面而来的药味直窜鼻腔,与喉间尚未完全散去的血气混在一起,激得他眉头一蹙。


 “小孟回来了。”


淡漠的声音响起,孟星魂循声望去,只见榻上倚着的红色身影。


“大哥怎么知道是我?”他回身合门,给自己随便拎张椅子在对面坐下。


苏梦枕手里持着书卷,披发只着里衣,显然是服了药休息过,静静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徐徐开口道:“你脚步很轻。”


他气色一如既往的不太好,声音有点虚,但没有咳嗽。


孟星魂注视着他,不由回想急雨中的那抹刀光。


“我猜……你一定有很多问题想问我,所以我来了。”


他记得他曾经说过类似的话,此时此刻正如彼时彼刻。


苏梦枕拢拢披在身上的斗篷,语气平淡,“可你确定我会问?”


“看来是我俗了。”


孟星魂笑笑,“不过,不管你有没有事,我来有事。”


“哦?”苏梦枕压下书本。


“我来领赏。”


他眼中神色一凛,立刻坐直身子。


“……你下午还干了什么?”


声音不大,口气淡漠,却带着不容推脱的力道。


孟星魂本还想卖个关子,未想到他直觉如此敏锐,呆了半晌,随后认输般向椅背靠去,拖长了声音。


“江南霹雳堂来的那几个家伙,最近给你添不了麻烦了。”


“你没杀他们。”


他哼了一声,“是我没那么大本事在六分半堂地界上取他们的性命。”


苏梦枕轻声叹道:“六分半堂不是那么容易来去的地方,你没事就好。”


“他们主力尽出扑在三合楼,是个好机会。况且王小石白愁飞帮你解决了雷恨雷滚,我也总得出份力吧?”孟星魂双手抱胸,无奈撇撇嘴。


对面人看他这样,咳笑一声,“出力?和关七打一场可不轻松,等会儿去医堂让树大夫也瞧瞧。”


孟星魂明白苏梦枕的言下之意,立刻回道。


“关七不算,因为没人知道那是我。如果楼里所有人都出了力,只我莫名其妙失踪了两天,什么也没干地回来,不仅令人生疑,也会让大哥难做。”


他早就想过,如果他执意要以两重身份行动,必然会十分麻烦。


但就算这样到底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帮苏梦枕,他也不愿理所当然地依仗他楼主的身份。


苏梦枕不知该如何回应这样的心意。


太多人依仗他,或对他有所图,楼里众人是这样,白愁飞更不必说。


诚如王小石这般纯粹的年轻人,也是想要体会江湖,为了“有趣”和心中一股“侠气”。


可孟星魂不仅无欲无求,也没提过一句个人理想,只时时替他着想,就算自己情况艰难,也依旧如此。


这一份处事的方式和心思,像是已经沉淀了很多年,以至很多时候苏梦枕都会忘记,他的年纪实际上比王小石还小。


如今他终于开口,倒令他有些意外。


“你……”苏梦枕眼带笑意,“想要什么赏?”


孟星魂未想他会回到这个问题,怔了怔。


他其实并不是真想要什么,只是想趁这个机会更新一下装备,毕竟自己从另一个世界带来的武器不太适应这儿的战斗强度,借别人的武器用久了也不太好。


可此时他却不太确定了。


“我先有另一件重要的事告诉你。”孟星魂清了清嗓子,“你肯定也看出来了,关七多年来必然受藏得更深的势力控制,他逃走时起的雾应该便是他们所为。我想试着查一查,加上楼里与六分半堂又约了时间……”


“用那个身份不管是查事还是帮忙都会更方便些,所以想告段时间的假。”


他说完,也觉得这个要求实在自我,心有不安。


宽敞、简洁、处处透出寂寞的房间一时变得很安静,火盆炭炉烘出的风又细又暖,带着苦涩的药味,熏得孟星魂脸发烫。


苏梦枕静静听完, 抿了一下唇, 仅仅一下, 然后沉吟不语,眼光明灭,不知在想什么。


他不说话, 孟星魂自然也不好说。


忽然间, 苏梦枕淡淡开口,“你真觉的,我们会按约定时间决战?”


孟星魂一惊道:“什么?!”


苏梦枕缓缓道:“今天六分半堂连着损了这么多人手,就算吸纳了迷天盟高手,短时间也内无法恢复元气,而金风细雨楼则有你们三个加入。


“如果你是雷损,你会选择正面硬碰吗?”


当然不会,如果孟星魂在雷损的位子上,那么他宁愿抛弃主场优势,也一定要想方设法弥补这样的差距。


最合适的策略就是通过集中己方力量,抓住对手防备松懈之时予以重创,如果有机会提前决出胜负,更是再好不过的事。


苏梦枕看孟星魂沉默着思量,补充道:“我不是一定要让你如何,只是提醒一句,如果你拿定了主意,那么怎样都可以。”


“你很少提及自己,更从未说过对未来的任何想法,只一直不遗余力地帮我……我只希望有时,你也多为自己想一想。”


孟星魂这才突然领悟,苏梦枕主意并不是指点他想法中的漏洞,让他留在楼里帮上更多忙,而是从他“希望帮忙”的意图出发,劝他不要单独行动,迂回替他的安全着想。


除了这点,他声音中还透着因他什么都不说而起的,无法忽视的寂落。


孟星魂上次看到他表现出类似的情绪,是在老楼主刚离世的那段时间。


他只觉血气上涌,喉咙有点梗,竟然有些想哭。


他知道自己处事向来很有距离感,习惯性冷漠,将自己与他人的界限清楚划开,就算与一起长大、最亲近的叶翔相处,也是如此。


所以他愿意对苏梦枕好,就是他单方面愿意,并不希求其他。


他愿意为他放弃逃离一直以来想要逃离的,刀口舔血处处算计的生活,可他不愿将这些事说出来,弄得像是挟恩图报。


尽管他什么都没说,苏梦枕也待他不要太好,好到很多时候都让他无所适从,若是自己的行为反而让他会错了意,那真是太不应该了。


孟星魂想着这些,凝视着倚在榻上等待他回应的苏梦枕。


眼前的人虽然高,也总穿着讲究张扬的红色衣服,却仍然给人一种不同于瘦弱的单薄感。


他是天下一大帮派的首领,也是被疾病折磨多年的病人,更是心怀天下却从不主动将此宣之于口的义士。


他的外壳经岁月、命运修挫,损毁破碎,那时孟星魂偶然的一眼透过裂缝看到了其中的灵魂,此后再也无法挪开眼睛。


孟星魂与这个世界最深刻、最重要的联系就是他,如果没有他,他只是个过客。


于是他敬他,关心他,尽己所能地帮他,誓要替他向这世界扳回一局。


而在这一刻,在苏梦枕明确对他保持界限表现出失落,期待拉近距离的这一刻——


他不再只想敬他。


他想爱他。


他想触碰他、拥抱他,摩挲他的脊背,在深沉的夜色中静静倾听他的呼吸。


那是一种对他本人、对他人生的,酸涩的爱意。


可是这些有违常伦的想法,该不该,又要怎样才能说给这个人听呢?


“好。”


孟星魂吞咽了一下,有些艰难地继续道:“我不说那些,并不是不想说,而是……是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


“对我这种曾没有……的人来说,眼前的事永远是最重要的,习惯一时难改。”


“只盼大哥别嫌弃我没什么志向抱负。”他感觉气氛有些凝重,想说点什么俏皮话缓和一下,脸上却僵着笑不出来。


苏梦枕隐隐觉察话题已经接近了孟星魂一切性格、行为背后的核心原因,尽管知道他试着回避,依旧决定追问。


“曾没有什么?”


他想真正理解这个与他样貌别无二致的少年,真正触到这个神秘、飘忽的黑色影子。


可触到了然后又怎样?他也说不清。


孟星魂闭上眼睛,一面平息五感内的酸潮,一面咬牙答道:“没有……未来。”


什么样的人会没有未来?


苏梦枕难以形容此刻自己的心情,他早通过多日的相处与观察,反向推测过孟星魂大致的身世,想他从前一定很不容易。


但亲耳听他这么说,还是蓦地感觉胸口一窒,想宽慰他又不知如何开口。


或者说,口头上的宽慰未免太廉价太无力。


孟星魂反而不再觉得那么艰难,长长出口气,起身给自己倒了杯茶。


“现在想想,也是多亏了那些,我才能遇见大哥,才能像这样面对面说话。”


“……不会。”苏梦枕看他动作,却冒了一句。


“什么?”


“不会嫌弃。”他语气平淡,神情认真。


孟星魂端着茶杯还没递到嘴边,笑了出来。


苏梦枕也牵了牵嘴角,实际并没有笑,可是不知怎的,他的眼神格外温和,使人感觉到他在微笑。


“我明白了。”他说,“你还没说想要什么赏。”


孟星魂正呷茶,闻言抬头,对上他的目光,退避般垂了眼。


于是看到杯中清淡的茶水里弥散着几缕血色。


他不动声色地凝视着水面,沉默着又呷了一口。


淡淡的腥味和着茶香被他一起咽下。


“那我有东西给你。”苏梦枕说着从压着的枕头下摸出个什么,轻轻抛给他。


孟星魂手腕一翻,那东西就乖乖落在掌心任人仔细打量,右手执着的茶杯没有半分晃动。


然后他只看一眼,就蹙了眉。


“这——”


“不是送你。你拿着它,把它给迷天盟二圣主朱小腰,现在也是楼里人,无论什么事她都会助你。”苏梦枕语气依旧平平。


孟星魂才回想起自己中午确实见过那位,只是他大部分注意力都被关七引了去,没顾得上关注她。


“为什么是朱小腰?”他合起五指拢住那圆形的小令牌,放下杯子抬头正色问。


“你其实认识她。”苏梦枕的关子只卖了几秒,“那位箭手。”


孟星魂呼吸一顿。


“她多年来暗中为我做事,从未露出破绽,完全可以信任,也对关七有些了解,帮得上忙。”


他瞬间联想到与朱小腰关系匪浅、几乎绑定的大圣主颜鹤发。


“看来大圣主同样是楼里人。”孟星魂微微眯起眼睛,“今天三合楼上的战斗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好筹谋。”


苏梦枕笑了,真正意义上笑了,“无邪若是听到你这么说,一定会很高兴。”


“颜鹤发主要是他出的力。”


孟星魂没理他有意打岔,问道:“三四圣主今天下午呢?”


“他们加入了六分半堂。”


他的眼神瞬间锐利起来,“那么五圣六圣?”


苏梦枕不由再次惊于孟星魂的敏锐,他似乎无论何时都在思考,无论何时都能察觉事件背后隐藏的信息,并将它们联系起来。


他们凭借充足的情报进行比对、推断出结论,他却是通过一点异样一条摸下去,接近了同一个结论。


“不知所踪。”


孟星魂冷哼,“果然还有人在推波助澜,看了好一场大戏。”


他收好令牌,拿起茶杯一口饮尽,起身道:“从今晚开始查。”


料到苏梦枕会担心,他急补充道:“小伤不打紧,我也会先去找朱小腰。”


苏梦枕看他的目光中果然多了些不赞同,但他什么都没说,只点了点头。


可临到离开,孟星魂忽又很是不甘。


就这样走吗?


他踌躇着,终于把心一横,箭步上前,伸手抱了仍倚在榻上,完全没反应过来的苏梦枕一下。


仅仅一下,一下之后孟星魂就撤开手,堪称仓皇地夺门而出。


只留下苏梦枕怔怔地看向他的背影,回想着他那瞬间在他耳边小声留下的一句。


“赏先存着。”


tbc

————————————————————————————————————————

杂谈

呜呜呜谢谢各位姐妹对拖更的包容

拖这段的时间主要在想了之后的剧情该怎么编,最后决定原著和剧结合

文里感情的发展会比较现实纠结一点,即有个过程和不是那么容易能迈过那个坎()

然后小孟的心理问题比原剧重(年纪设定更小),或许更接近原作,尤其还是和楼主这个菩萨级别的健全人比(双手合十jpg.)


浅浅贴一张代餐()


评论(52)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