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梧

圈多且杂,欧美、音乐剧、游戏、港基、孩厨,少量日漫,重度叔控设定控拖延症患者

【拉郎】(二十四)当孟星魂来到《说英雄》世界/流星断河落雨楼

混合双打,原著车轮战、互怼元素,小孟视角的三合楼部分结束(后面对迷天盟的具体分割参见原著,文中后一章只会有简单叙述)

一些暗搓搓的发糖


*梗有参考

祝姐妹们阅读愉快,角色属于原作者和大家,ooc属于我


欢迎各类意见建议


正文拉线

——————————————————————————————————————

【二十四】


咳嗽实在称不上是个稀奇的事,世上有太多疾病能引起咳嗽这一症状,或者不生病,只是被什么呛到,也会咳嗽。


谁都能咳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


然而在这片江湖,尤其在这汴梁城中,咳嗽却是苏梦枕的专属标志。


对品行端正的江湖侠客来说,听到咳嗽,一股敬意油然而生。作恶多端的奸佞小人听到,则定要在心里骂一句好死不死的病痨鬼,同时提心吊胆起来。


孟星魂自视不属于这两种,又处于与关七激战的极端环境,听到这咳嗽声,只大大松了口气。


所有心思各异的观战者心中首先冒出的却是:苏梦枕什么时候到的?是刚到还是已经到了一会了?


长街上的众人俱猛地转开目光,望向长街一端,咳声传来的方向。


他们的视野中只有一道模糊的红影。


那道人影转瞬之间掠近,直向三合楼不像废墟的废墟上而去。


接着,每双眼睛都看到了一道轻红的刀影。刀影清艳轻柔,美丽如同落花,带着天籁般的清吟和微微的清香。


这掠起的刀影卷起弥漫的水汽,漾映着绯色水光,衬得万物失色,如诗如梦。


令人不禁想到飘零纷飞散入溪水的寒英,眼前浮现出庭台、烟雨、黄昏。


暴雨依旧倾泻而下,未有减弱的趋势,雨滴噼里啪啦打在屋檐、地面、残骸上,似乎有些不合时宜,反而更衬托得刀影凄落惊艳。


一见难忘。


如此惊心动魄的刀影自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相比之下,那握刀的人好像已不太重要。


或者说,他似乎已经与刀融合在了一起,整个人化为刀的一部分。


如同黑衣神秘人的第一剑。


绯色流光瞬间逼近关七,一闪,绕开剑气与剑光,以难以预料的角度切入,直取向他后颈。


旁观者还未反应过来,苏梦枕已加入战团,毫不犹豫地全力出手,颇有以此一刀杀关七定战局的意思。


电光石火间,剑气来不及改变目标,仍冲着孟星魂。他一边抵挡,一边看着刀光划过,刀尖几乎触到了关七领口,继续向内送去。


在他看来,关七已经陷入绝境,这一刀吃定了。而吃下这一刀,他不死也得重伤。


关七似乎也明白将会发生什么,表情像是被吓呆了,然后做了一件极为惊人的事。


他翻了个筋斗,整个人都倒转过来。


他变换姿势,双腿间的铁链由下而上,正好碰上侧挥向下的红袖刀,发出一声短促的脆响。


苏梦枕全没想到他这样突出奇招, 又心疼自己的刀,舍不得拿它硬碰,当即调整运刀角度避开铁链,刀锋划开关七衣袍,切入护体真气,在他小腿上斜斜拉出一道刀口。


鲜血飞洒,雨也被染成了红色,而那淡红的刀仿佛饮了血,变成艳红。


看来它有时被称为魔刀,也并非全无道理。


关七毫无绝世高手应有的潇洒优美,用不合常理的方式接下这一刀,化解了苏梦枕的奇袭,也终是受了伤,虽然只伤到皮肉,并不及经脉,却是他打了这么久第一次见红。


孟星魂再被他结结实实惊了一把,也第一次见红袖刀染血后的变化,怔了怔。


不对,还有什么——


他不需要眯眼都能看到,凝实的灰白色丝缕正从地上的血水、关七的伤处析出,向他冉冉飘来。


同时,手心一紧,一股清流从中涌出,直入丹田,随内息填入四肢百骸的经脉,凉丝丝的,极大缓解了不适,又让人生出源源的力气来。


陨铁护符不会说话,可孟星魂就是知道这玩意正向他传达着什么信息。它在催促他杀死关七,不论以何种方式,何种手段。


那边关七头下脚上地以手立着,用脚封架,用手飞踢,从脚下也发出剑气来,数招间逼退苏梦枕后又翻了回来,恢复正常姿势。


但他根本没理会旁边的苏梦枕,只死死盯向孟星魂的方向,脸上神情自然被他尽收眼底。


如果说他先前像是或空洞、或不讲理的孩子,此时却不再是人,像是发狂的野兽。苏梦枕伤到他的这一刀,大概也耗光了他脑中本就不多的清醒与耐性。


他只停了一瞬,就立刻再次发起疯狂的攻击,招招直指孟星魂,尤其直指向他持剑的右手,简直像是不惜要把它切下来。


当然不可能让他得逞。


孟星魂对他的些许同情与唏嘘已然消磨殆尽,他不喜欢杀人,同样不会乖乖听护符的驱使,但也不代表他会让这个武功天下第一的疯子为所欲为。


尤其是苏梦枕还在场。


在他认识的这个世界的人里,没有人会比苏梦枕更可靠,虽然对两人硬碰硬杀关七并无把握,但再也绝无难以脱身的忧虑。


剑光重新腾起,疾如闪电,明亮锐利,其间夹杂着零乱飞扬的落红,刀光剑光以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交替闪动起落,似乎永远不会停歇。


他们并未真正联手战斗过,却配合得无懈可击。


原来和另一个人并肩作战是这种感觉。


孟星魂做快活林活幽灵的时候当然不会有这种经历,来了这边与苏梦枕绑定后倒有时会想,什么时候有机会和他一起砍人。


真没想到会这么快以这种方式实现。


他几次忍不住悄悄瞥苏梦枕,只看到他表情一如往常淡漠,双眼像在雨中燃烧的两点寒火。


关七仍未呈现败势,可一时半会儿也拿这两人没办法,肉眼可见的更加狂躁,无数粗细不同的澎湃剑气从他躯体的每一个部位射出,仿佛之前的消耗都不存在。


“把它给我!”关七再次尖叫。


他急了,不过他也确实该急,如果孟星魂处在他现在这个情况,他也得急。


苏梦枕已经在这儿了,雷损还会远吗?


当年盛极一时的七圣盟分崩离析,关七精神失常,六分半堂雷损是最大受益人,他不至于突然心慈手软,放过这彻底铲除隐患的绝好机会吧?


不过孟星魂不觉他此刻有足够的思维能力想到这些,大概主要还是恼火他不交出护符。


他懒得分心再想,也无力分心再想,更不去理会关七的尖叫,招式变幻,无论无形剑气袭向何处,手中软剑都能一闪而过与其相击,剑身映照天上电光,耀眼炫目。


苏梦枕手中的红袖刀也一变,不再只见凄艳风情,而带上了几分悍霸,配合练至大成的瞬息千里身法,每次都能闪到最有利的位置再出刀,一出刀就攻其所必防。


孟星魂没看到的是,他此时微微蹙起了眉,神色里隐带上郁燥的寒傲。


天昏地暗,黑压压的沉云压得人透不过气,只有划破苍穹的闪电,能让人心中一松,喘息一瞬。


围观众人大多在武道上有些成就,观战至此,惊愕之余心旌动摇,忍不住细细琢磨他们的刀法剑法。


当然不那么痴迷练武的则想到了其他更多。


真不知这神秘面具人究竟是何人,江湖上也没听说有以软剑为武器的一流高手啊?


他与关七激战时毫不顾及三合楼上金风细雨楼也好六分半堂也好的人,加上现身后与关七几句交流也并无敌意,反而被两位圣主针对,难道真是因为身上神奇的物件被无辜牵扯进来的?


而苏梦枕一来,立刻挥出致命一刀,没有半分犹豫,足以看出此行对关七志在必得,无论与何人联手都要将其拿下。


或许也有显示诚意,试图拉拢神秘人的意图在,总之,怎样都不亏。


王小石和白愁飞本来想加入战局相助苏梦枕,但都没有出手。


因为他们不知道苏梦枕愿不愿意让他们相帮,也都有自己的心思:王小石本来就不大想杀关七,白愁飞则太骄傲,不屑于联手。


厚重的雨网中,三人仍在缠斗,似乎永远也分不出胜负。


对身处激战的孟星魂来说,关七带给他的压抑感绝对要比这劳什子天色强得多。


他几度加强攻势,不顾一切地要杀人抢物,攻击都锁定了他,森冷寒意直透面具扑在脸上,就像有人时时拿着把剑逼到他脸前。


即使中间有来自护符的补充与缓解,他与关七之间的客观差距终究存在,若不是苏梦枕全力相助,分去了一部分压力,只怕他已然得手。


而护符的援护也并非用之不竭,他再次感觉到了经脉中隐隐升起的不适。


有些时候,孟星魂好像也看到了幻觉。关七身上被气劲鼓起的衣袍下恍惚有什么活物涌动着,翻飞时变成了黑色的旋涡,吸引周围的一切。


雷声越来越响,越来越密。


关七的神情变了,狂乱中竟有几分惊讶,好像突然又找回了几分清明。


然后,他纵起急掠,剑气只强不弱,逼向两人,而身形向场外而去。


孟星魂和苏梦枕都没料到他居然要逃,一时只顾着抵挡剑气,愣了一瞬,不知如何应付是好。


关七未受拦截,长身掠起,本可趁此窜入小巷,却一顿,落了下来。


因为一个人正从那条小巷中缓缓走出。


他双手都拢在袖中,灰袍宽衣,衣袂随风飘扬,姿态轻松随意。


本已昏暗的天色更是昏暗。


六分半堂雷损,终于现身,堵在了关七的去路上。


而关七和他打个照面,破体无形剑气再次激发,带着尖利的啸声,避开他冲向另一个方向。


雷损当然不可能随他想去哪去哪,闪身空中截住了他。


他以空手发招,忽快忽慢,居然将关七牢牢阻在原地再无法灵活移动。


可这传闻中的密宗快慢九字决只挺过了几招的时间,就听一声大吼,两条人影在雨中疾分开来。


关七无恙,只是看起来有些焦躁,而雷损则抚胸耸肩曲背地退开七八步,表情扭曲。


关七也并未追击,确切来说是再没瞧他一眼,目光一转,身形再次投向别处。苏梦枕也疾扑了过去,挥出一片刀影阻拦他。


孟星魂巴不得关七赶快走,不想再与他继续打,但此时也只能无奈地跟着苏梦枕一起上。


关七立刻回身反击,破体无形剑气漾起银龙般的剑芒,同时笑道:“我要冲出去,就一定能冲出去……”


但也就在他话音刚落,孟星魂心中涌出一股奇怪的感觉。


一种什么危险将要发生的预感。


那感觉来得极快,简直就像关七令人汗毛直立的剑气。


惊雷滚滚,越来越近。


孟星魂目光一凛,猛地转向苏梦枕,一掌拍出,同时与关七硬碰一剑。


这掌上沉重的内劲并不凝实,当然也没有什么破坏性,只将苏梦枕逼退几步。他漠然的眼中终于闪过一丝不解,但下一刻就被极度的惊愕代替。


一道厉光在黑漆涌卷的天空中划过,蜿蜒而下,落向关七头顶。


这时震耳欲聋的雷声才响起,空气里弥漫着股奇怪的气味。


孟星魂早有预感,逼开苏梦枕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后退,将关七留在原地,骤然而至的雷击没波及他,却与他距离相当近。


没有任何人能抵抗天威,虽然他有心理准备,但在雷电落下的那一刻还是豁然动容,差点惊叫出声。


雷击只有一瞬,孟星魂却觉得时间在这一瞬间放慢了脚步,关七的举动深深印在他震惊的目光中。


面对九天而上的力量,关七与他们完全不同。


他不躲不闪,怒声戟指,破体无形剑气大盛,苍白的剑气迎着天雷反击,像是要挑战上天。


此时他不再是孩子般的疯子,不再是怪异的活体兵器,而是一个注定失败的勇士。


他有着强大无匹的绝世武功,很难说当世有什么“人”能够胜过他。


可他却将苍天视作了他的敌人。


他的咆哮中毫无畏惧,满是不服气,似乎不服为什么每个人都要与他作对,更不服上天为何也要这样。


那终究是徒劳,天地静默无言,无法战胜。关七也始终没有半点退缩,哪怕电光缠上他身体。


除了最近的他们两个,雷损、长街上的众人也都被这一幕震慑,齐齐倒吸一口冷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如果孟星魂有幸看到千百年后大陆另一端的某篇著名小说,一定会将他和那位冲向风车的骑士联系起来。


因为他们都是那样豪气冲天,又可悲可叹。


电光一闪而过,留下关七浑身颤抖僵立原地,身上衣物被引燃了,冒着火苗,焦黑的皮肤散发出焦糊的难闻气味,手脚间的铁链完全断裂,鲜血混着雨水从五官中淌出,落在地上,简直要多凄惨有多凄惨。


但他还没有死。


孟星魂实在不知道有多少人能遭受雷击活下来,或者雷击会对人产生哪些影响,可看着关七脸上僵硬的愤恨表情一抖,变回最初的空洞模样,他不禁开始想象他本来已经混乱的脑中此刻会是怎样一团浆糊。


其实他自己的状况也并不好,方才情急之下分出内力逼退苏梦枕,硬碰关七一剑,又运功疾退,终于引起内息的紊乱,受了内伤。


只有细心近看,才能看到面具下端滴落的水珠中带着血色。


孟星魂丝毫没把胸口的闷痛放在心上,不敢放松,退开站定后就再不动作,等待迎接不知将要发生的什么。


体感时间很慢,实际上只在几息之间。


关七忽地抬起头,死死瞪着他,眼中又出现了熟悉的狂乱,丝毫没有受伤之人该有的样子。


苏梦枕也一直打量着关七,冰冷的目光偶尔落向那张黑铁面具,咳了一声,咳了两声。


关七好像这才察觉他的存在,偏头只望他一眼,又看回眼前的黑衣面具人,犹豫着犹豫着,小小退了一步。


好像忽然又不想要他身上的东西了。


在激战中,他步步紧逼、寸步不退,就算是撤出场外想走也是往前逼退别人,而今他竟不知为何退了一小步。


或许是又看到了什么,或许只是觉得再抢下去也无法成功,关七怖然嘶啸一声,终于做出了什么决定,转身飞掠。


他把苏梦枕当空气不代表苏梦枕就是空气,即使他断断续续轻咳着,依旧挥出一片美丽的绯影,封住了他的去路。


令人瞠目结舌的事发生了。


关七竟心不在焉一扬手,随便荡出几道剑气。


这次所有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不是“看起来随便”,而是“真的随便”。


这样随便的剑气自然阻拦不了红袖刀,红色刀光一闪,轻松避开剑气,直接落在了他的身上。


除了这近身难以置信的容易,苏梦枕也没感觉到譬如护体真气的其他东西阻拦。


他不及细想,更别提收劲,刀锋直接斫入关七左臂,一拖一捺,在他小臂上留下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白森森的骨骼颜色下一瞬被喷涌的鲜血淹没,他却似乎未受影响,没有停顿没有减速,趁苏梦枕错愕停刀的刹那一晃,起落间远去,消失在雨中,只留下一地血水昭示着他中刀的事实。


孟星魂一瞬间想纵身追赶,心里也有多半把握追得上,可就算只身一人追上了又如何?关七伤的到底有多重?他和此时的关七再打一架能赢吗?就算能赢,又能弄清护符的事吗?


他对这些是一点没底。


苏梦枕自己知道一刀中灌注了多少内力,而那些内力尽数冲入关七左臂,外表虽然看起来只是砍伤,实际上在内部已造成了难以估量的伤害,说能废了他左臂也不为过。


所以他才在见他毫无表示时愕然到停了刀,让他抓住机会。


而雷损离得远些,早从与关七对招的失利中缓了过来,再没有出手的意思,静静望着他逃离去的方向。


雷声渐息,逐渐变小的雨幕里弥漫着一种奇异的雾,就在那边街头转角处。


今日骤变迭起,实属令人应接不暇,但关七一走,所有人都如梦初醒,从一场惊险荒诞的剧目中回到现实。


至此,形势已然明了,不论关七究竟伤的有多重、去了哪里,他的离场已然代表着七圣企图的终结,迷天盟也将从此不复存在。


接下来就是谈事的时候了,关于一楼一堂如何分割。


金风细雨楼与六分半堂的人马在几人激战时已一左一右占据长街两头,此时更向中一步步靠近,呈对峙之势。


孟星魂向两边各扫一眼,看到了不少熟悉面孔,有些安心,可思及自己现在的身份,又觉有种被夹在中间左右不是的感觉。


同时,他也感觉到无数失去关注焦点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于是所有人都看到,令人紧张的沉默中,神秘黑衣人肆无忌惮地打量雷损,再打量苏梦枕,良久开口才道:“两位不会为难在下吧?"


声音低沉平淡,真不像是担心这两位京城巨头会怎样。


 苏梦枕瞥他一眼,盯视关七远去的方向,冷冰冰反问道:“我为什么要为难你?”


“这样最好。”


做足了这边的戏,孟星魂立刻转向另一位,而灰衣老人也正好奇地审视着他。


“雷老总一言不发,可是有什么意见?”他言辞颇有不满的意味。


雷损却毫不介意地笑道:“岂敢,今日关七远走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只是还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面具下的人冷哼一声,道:“称呼不重要,功劳也当不起,我本无意卷入你们的事务,算是倒霉吧。”


孟星魂顿了顿,咄咄逼人地接道:“倒是雷老总自己伺机而动,看了大半场好戏。”


雷损微微一笑,和气地一拱手道:“面对关七,自然是多么小心也不为过,相信阁下也能理解。接下来我还要与苏公子有事要办,若不感兴趣尽可自便,六分半堂绝不会阻拦。”


他还想着临走再怎么挖苦这装模作样的前辈两句,就听苏梦枕淡然道:“阁下似乎受伤了,有什么大碍吗?”


不知怎的,孟星魂就是从这平淡的语气里品出几分责怪和敦促。


还不是因为怕你和关七打得上头躲不开……嘿,这俩家伙怎么就不约而同在赶他这件事上达成一致了?


众目睽睽下,黑衣人破天荒短促笑了笑,半是坦诚半是讥讽道:“在某人面前,谁敢说自己有大碍?”


说完,他抽身而走,不再多费口舌,轻功依旧快得惊人,身影几次起落,消失在依旧阴沉的天际下。


他们先前说话声音并不大,却也清晰传入旁人耳中,让他们听了个清楚。


稍微识相些的都能听出雷损、苏梦枕,尤其是雷损的示好。神秘人却油盐不进,毫无站队的打算,对两方都不客气,更让人好奇他的真实身份。


联想前段时间骚扰刑部六扇门、从追命手下逃脱的“事迹”,排除他从属蔡党、自在门两派的可能性,同时也能看出,平常侦查、跟踪手段定也拿他没办法,更没必要不信邪多此一举。


单就今天总体展现的实力看,他确实有摆谱的资本。而且,这等高手可不会吃强买强卖那套,强来只会导致他倒向对方阵营,谁也不希望给自己增加敌人吧?


所以目前最好也是唯一的法子就是暂时容许他游离在阵营之外,其他再说。


有些脑子的人经过一通复杂的设想假设,发现他们三个每人都打着一把好算盘,都不简单,唯有浅薄者会觉得神秘人只浅薄跋扈,雷损极客气礼貌,苏梦枕真清高傲慢。


而当场知情者心中所想,则简单得多。


利用神秘身份互相制衡走钢丝的战术,这次还真让他玩转了。


只是不知与关七相关的那些,是怎么一回事。


苏梦枕思索着,最后望了眼关七和孟星魂离开的方向,转向雷损,冷冷沉沉地道:“我们还有一大堆后事要料理。”


tbc

————————————————————————————————————————

杂谈

七天班+上司作妖+考核程序……真的太可怕了(。)

卑微爬开()

也是因为间隔时间久,于是尽量写长的一章(6k4)

挺喜欢关七的,极其戏剧的一个人,于是暗搓搓用了《唐吉诃德》的典

也比较喜欢剧损形象的(因为邵峰的阿卑罗王,反派男主教科书),但就是觉得剧损太顺理成章有大佬的感觉,没有原著里“好脾气的普通灰衣老者”给人的迷惑性大,所以最后还是用了原著形象


待补

评论(39)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